top of page

舊金山台北姐妹市委員會代表捐贈物資

Updated: Nov 2, 2020


[舊金山台北姐妹市委員會 - 新聞稿]


新冠病毒襲捲全球,互助救援早已打破國界,以五十年建立友誼的舊金山、台北兩城市友好關係,更在此疫清之下,患難見真情。舊金山-台北姐妹市委員會經過數個月的努力,得到社區非常大的支持,在台北市府、防護設備廠商美德醫療(MedTecs)和敏盛旗下的盛弘醫療(Missioncare/Sharehope)、和玉山科技協會(Monte Jade)的共同捐獻合作之下,日前(十八日)將價值約30萬美元的物資交給舊金山市政府。市長布里德親自感謝委員會理事長徐大麟,並轉交一封致謝函給台北市長柯文哲。


今年年初,市長辦公室也在疫情進入緊急狀態之際,向其世界各地十八個姐妹市委員會請求防護物資支援,舊金山台北姐妹市委員會本著「四海皆兄弟」的心情立即回應舊金山市府的需求。


接著,市府也陸續收到世界各處的捐助,但也由於疫情,市府並不舉行公開捐贈活動。但十八日當天,布里德安排了特別的行程與徐大麟博士在市府前進行了會面,並交換代表兩市友誼的祝福信箴。兩部載滿物資的大卡車也獲準暫時停放在市政府前,市長戴著口罩,也保持社交距離,還開玩笑說,「我們都要把口罩戴好。」徐大麟也向布里德強調,疫情救援物資只是開始,未來會做更多的合作,一同幫助疫情控制和防護。布里德曾在競選市長期間參加由姐妹市委員會主辦的“花前茶下”藝文活動,對委員會印象深刻。


布里德在給柯市長的信中強調,台北市府的物資捐贈展現了兩市特別的友誼,她同時感謝徐大麟和委員會成員讓所有的捐贈都能順利成真。台北市府除了捐贈2,100件防護衣,當天也準備了台北市府在抗疫期間的心得寶典以及柯市長的問候信。



眼見疫情一波波起,第一線醫療人員和弱勢族群需要社區最大的保護,有基於此,姐妹市委員會積極聯繫台北市府和台灣防護設備(PPE)廠商協助,並不斷地與舊金山市府確認最需要的物資,尋求最為符合標準的PPE,共得十萬個口罩、一萬兩千餘件防護衣、五萬雙防護鞋套、五百個防護面罩以及仍在計畫的一千個晚餐活動捐給市府,是為姐妹市中最高的捐贈。


當日出席的市府代表包括市長辦公室國際貿易主任Mark Chandler (Director, San Francisco Mayor’s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Commerce)、靭性城市物資規畫主任Brian Strong (Chief Resilience Officer and Director, Office of Resilience and Capital Planning),經濟人力發展計畫經理Marianne Thompson(Project Manager, Office of Economic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此外,UCSF護理學院主任陳姿利以及吳怡明醫師分別代表敏盛和美德醫療、姐妹市委員會委員鄧灼照以及美西玉山副理事長李喬琚代表出席。


同時,委員會在全球和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李紀珠、祕書長許毓仁的加持,讓後續更加順利,也在許的穿針引線下,敏盛醫療體系執行長楊弘仁捐贈了十萬個口罩給舊金山市府,他強調,COVID19傷害了大家的城市,「我們必須做點事,雖然疫情改變了生活方式,但愛和關懷不會因此而消失。」


也在徐大麟於「贈予亞洲(Give2Asia)」合作夥伴楊小青的介紹下,美德醫療集團董事長楊克誠捐助了一萬件防護衣和五萬雙的防護鞋。楊克誠強調,美德醫療集團是個人防護產品及醫療院所後勤服務的供應商,目睹醫護人員缺乏防疫物資的困境,感同身受,「我們盡全力捐贈。透過我們的努力,讓醫護人員得以平安回家。」是該公司的核心價值。


此外,美西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鄭詠升和法務章均寧響應徐大麟在籌措物資的用心,同時徐也是玉山共同創辦人之一,「疫情之下每個人都受到衝擊,都互相幫忙,一起好事。」鄭詠升表示,布里德具有領導力尤其對疫情處理反應很快,此次玉山聯合委員會一起籌款,理事們很熱心,也會多利用玉山這個平台,對後疫情時代的產業變化做交流。


舊金山台北姐妹市委員會強調,在捐贈PPE之後,未來會在防疫抗疫的知識上交換心得,共體時艱,共同打敗這無形的敵人。




7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